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宿务总领事馆经贸之窗

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Cebu

首页>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第六届进博会将于2023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(上海)举办

自2018年以来,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(以下简称进博会)每年如期举办,质量效益不断提升,国际影响愈加广泛,四大平台作用日益凸显,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、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、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。习近平主席连续五届出席进博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,宣布中国扩大开放的一系列重大举措,向世界发出合作共赢的真诚邀请,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强大正能量。

五年来,共有12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国家展综合展,向世界展现多元文明风貌和各国经济发展状况,促进了各国人文交流。企业商业展共吸引了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,累计展示约2000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,意向成交额近3500亿美元,平均每年都有全球200多家500强和龙头企业前来参展。虹桥论坛围绕开放领域重大前沿议题开展高端对话,汇聚众多国家元首、政府首脑等政要嘉宾。进博会的成功举办,彰显了中国推进高水平开放的信心和决心,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的大国担当,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,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,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力量。

第六届进博会将于2023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(上海)举办。本届进博会国家综合展也将恢复线下举办并设立主宾国,中国馆将升级扩容到2500平方米,规模达到历届之最。截至目前,不少国家已确认参展,涵盖最不发达国家、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,世界贸易组织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、国际贸易中心等国际组织也已确认参展。同时,中国馆展览面积由此前的1500平方米增至2500平方米,规模为历届之最,将重点展示我国推进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,吸引“投资中国”。其中,还将设立“自贸试验区建设十周年成就展”,全面展示自贸试验区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探索实践和建设成就。本届展会设置食品及农产品、汽车、技术装备、消费品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、服务贸易六大展区。截至目前,第六届进博会企业展签约展览面积已超过34万平方米,超280家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确认参展。